相关栏目
    资讯热点

    红色精神铸就红帽卫士!

    红帽杯网络安全大赛启动报名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来源: 网络中心 字体大小:

    为及时有效应对重大网络安全风险、威胁和突发案事件,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高科技企业网络安全稳定运行,广东省公安厅联合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政府共建广东省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中心(网络安全110),同步推动建设网络威胁数据联盟、“红帽”人才工程、城市智慧网络靶场、网络安全体验馆,广泛发动协会组织、安全企业、科研机构、专业人才等社会力量参与网络安全治理,构建“1+4”的网络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同时带动网络安全人才、技术、产业形成聚集,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

    在网络安全110框架体系指导下,为践行“红帽”人才工程战略,建立人才选拔和培养长效机制,助力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在广东省公安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和黄埔区政府的指导下,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将于2021年6月5日在广州举办第四届红帽杯网络安全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大赛主题

    大赛秉持“以赛促学,边赛边学”的理念,通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院校、安全企业队伍之间的技术交锋和思维碰撞,提高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技术的应用水平,锻炼网络安全技术人员的实战能力,挖掘、培养、输送德才兼备的网络安全专业人才,为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创造新动能。

    大赛组织

    (一)指导单位:广东省公安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黄埔区政府

    (二)主办单位: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

    (三)承办单位:广东科信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四)技术支持: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赛对象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全日制在校生(含研究生)、互联网企业技术人员、安全企业技术人员以及社会网络安全人才。

    大赛流程

    (一)参赛形式与人数

    以团队形式参赛,每单位可组多支队伍,每个参赛队伍限3名人员(含学生),每名人员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每支参赛队伍设一名领队,其中学生参赛队伍还可增设一名指导老师。

    (二)报名

    报名采取线上报名方式:

    1.报名官方网:

    www.cinsa.org.cn

    2.报名起止时间:

    2021年4月16日10:00-2021年5月7日10:00

    (三)初赛

    初赛时间为2021年5月9日10:00-18:00。

    初赛采取线上CTF解题竞赛方式。各参赛队利用大赛指定的平台,完成大赛指定的题目,题目主要包含web安全、逆向分析、移动安全、二进制漏洞挖掘利用、密码学、综合杂项等类别。由大赛专家组评审确定进入决赛阶段的参赛队。初赛的成绩不带入决赛。线上竞赛平台以比赛官网公布为准。

    (四)决赛

    1.决赛时间:

    2021年6月5日10:00-18:00。

    2.决赛地点:

    广州市黄埔区科学大道映日路1号广州国际羽毛球培训中心。

    3.比赛规则:

    决赛采用AWD Plus动态攻防模式,提高选手攻防兼备的实战技术。比赛积分采用零和机制,参赛战队可通过“攻克”和“维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典型漏洞以获取积分,通过修补自身服务漏洞和进行有效防御来避免丢分,最终以得分直接分出胜负。在本届红帽杯中,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典型漏洞及风险,通过高仿真竞赛平台映射成赛题,在激烈的攻防博弈中,全面考核参赛队伍漏洞发现、漏洞挖掘、漏洞修复、应急响应以及即时策略的综合能力。

    详细比赛规则见比赛官网:www.cinsa.org.cn

    奖项设置

    大赛设院校、政府国企事业单位、社会网安人才三个组别,每组奖项设置以比赛官网公布为准。所有奖项均颁发获奖证书。

    其他事项

    (一)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均可组队参赛,每单位最多3支队伍进入决赛。

    (二)大赛采取自愿参加的原则,不收取参赛费用。参赛期间,食宿交通自理。

    (三)各组队参赛要安排领队带队负责参赛选手出行安全工作。

    (四)有关大赛的最新消息将在官方网站发布,请及时关注。

    (五)报名期间如有疑问,请与大赛组委会联系。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3810832014(10:00-18:00)赛事交流QQ群:218891597 咨询邮箱:service@cins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