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资讯热点

Web访问质量监测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 来源: 网络中心 字体大小:

Web访问质量监测通过分析用户访问WEB网站的流量,判断用户网络是否正常,当用户感觉网络很慢但不知道原因时,可以联系管理员进行单用户检测来定位原因。

网络管理员操作步骤:

登录设备地址1:https://10.0.13.252(检测14#-28#学生宿舍网络故障)

登录设备地址2:https://10.0.10.247(检测其它区域网络故障)

1.在网关页面点击“设置”选择用户的重定向方式。另外,如果用户访问某特定网址慢,管理员可以自定义要监测的地址。

2.在单用户检测页面选择用户或填入待检测用户的ip,等待用户访问。

3.用户访问百度或其它网页,将被重定向到测试页面。

此时根据配置,AC会对用户访问百度的请求或所有网页的请求进行重定向。

4.用户进行网络测试。

目前会对用户进行1.DNS测试,2.并发连接测试,3.带宽测试,4.终端性能测试。

5.在网关页面查看结果。

目前能检测出的原因有:1.有用户DNS配置错误,2.AC上网策略或流控配置有误,3.AC内侧或外侧网络设备存在问题,4.终端性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