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网络服务

中心简介

字体大小:

学校信息与网络中心于2008年4月成立。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大局,统筹全校信息化建设,负责校园网络的规划、建设与管理,协调和指导各部门单位的信息化建设,促进信息资源共享。在全力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的同时,努力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办公等方面提供优良的网络环境和应用平台,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及保障。

数字校园部:负责学校基础数据库、业务数据库的建设及管理;负责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大数据服务平台及决策支持平台等数据类应用的建设、运维;基础信息设施建设和运维;数字化校园平台的安全运维。

网络运行部:负责校园网络管理、设计、建设和运维;网络机房及弱电间管理、建设和运维;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运维。

用户服务部:负责校园网用户管理;信息技术帮助台的建设、运维,建立并持续优化IT服务体系;作为对外信息技术服务的统一入口,面向全校用户提供在线自助、电话呼叫、现场上门、网络远程及培训宣传等信息技术服务;校园网络接入层设备维护、优化。

随着学校高水平建设的逐步深入,中心将深化内部管理机制,为学校各部门提供完善的服务,推进学校数字化校园及智慧教学现代化建设向深度和广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