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资讯热点

    VPN使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来源: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字体大小:

    一、计算机(笔记本)

    VPN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不需安装任何软件,只需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https://vpn.thxy.edu.cn,回车,即出现如下提示界面(图1):

     

    选择“继续浏览此网站(不推荐)”,即出现VPN登录界面(图2):

     

    在“用户名”及“密码”栏中,输入您的数字化校园账号及密码,点“登录”。帐号及密码通过验证后,即可进入VPN资源访问界面(第一次登录时,系统会自动安装相应组件)(图3):

    此时,用户就可像在局域网内一样的进行相关资源的访问。既可可在当前浏览器内选择点击其中任一资源进行访问,也可在“地址”栏中,输入任一地址进行访问。还可以将此浏览器关闭,另外打开浏览器进行访问。当然也支持ERP、远程桌面等C/S模式的应用。

    二、手机

    1. WEB方式:

    和计算机一样,只需打开手机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https://vpn.thxy.edu.cn,即可进行登录。但用户及密码通过验证后,只能在打开的资源窗口进行访问,而不能另外重新打开一个窗口来进行访问。

    2.客户端方式:

    由于手机操作系统所限,通过上述WEB方式,有些插件是无法安装在手机上的,故而在使用上会有些问题,比如部分资源无法显示。手机通过客户端方式访问更便捷。客户端可通过同样登陆https://vpn.thxy.edu.cn进行下载。下载并安装成功后,会出现一个easyconnect的图标。使用时双击该图标,如图所示:

    在地址栏中输入:vpn.thxy.edu.cn,点连接:

    在用户名及密码栏中输入您的数字化校园账号及密码,点登录,即可出现访问资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