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资讯热点

    多媒体教室电教设备使用相关事项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发布部门:信息与网络中心 来源: 信息与网络中心 字体大小:

        目前,我校多媒体教室电教中控设备共有四种类型。为帮助师生掌握教室电教设备的使用方法,信息与网络中心已在多媒体教室中控桌上粘贴电教设备的操作说明,电子版操作文档及教学视频也同步通过OA、信息与网络中心网站《用户指南》栏目发布。

               四类电教设备的操作要点汇总如下:

            一、嘉宏中控

            (一)检查中控面板上的“系统开关”键上方指示灯是否正常闪烁红灯。如果红灯不亮,应先合上多媒体电源总闸。

            (二)确认红灯正常闪烁后,按中控上系统开关键(红色按键),中控将会自动开启所有设备。进入电脑桌面后插入U盘,将课件复制到电脑桌面上使用(不建议直接在U盘打开使用)。

            (三)若发现只开了投影或电脑,可以先把多媒体设备电源总闸开关断一次电再合闸,再按第二项操作即可。

            (四)手动打开无线话筒电源进行对频,显示√和频道数字之后表示对频成功,再测试话筒声音是否正常。

            (五)上完课直接按中控面板开关键(红色按键),中控系统将会自动关闭所有设备电源。

            (六)注意系统开关不能连续操作。

            二、三盟中控

            (一)检查中控面板上的上课指示灯是否正常亮蓝色。如果不亮,应先合上多媒体电源总闸。

            (二)确认上课指示灯正常亮蓝色后,按中控面板“上课”键,中控将会自动开启所有设备。进入电脑桌面后插入U盘,将课件复制到电脑桌面上使用(不建议直接在U盘打开使用)。

            (三)手动打开无线话筒电源进行对频,显示√和频道数字之后表示对频成功,再测试话筒声音是否正常。

            (四)上完课直接按“下课”键,中控系统将会自动关闭所有设备电源。

            三、音视美中控-HD2100

            (一)检查中控面板上的指示灯是否正常闪烁红灯。如果不亮,应先合上多媒体电源总闸。

            (二)上课请按一键联动区域的“开启”键,中控将会自动开启所有设备。

            (三)若发现只开了投影或电脑,把设备电源总闸断一次电,再按第二项操作。

            (四)没有多媒体设备电源总闸的情况下,电脑开启后可按一次大屏幕区域“开”键单独开启投影。投影开启的情况下,单独按一次电脑区域“开/关”键即可开启电脑。待电脑进入电脑桌面后插入U盘,将课件复制到电脑桌面上再使用(不建议直接在U盘打开使用)。

            (五)手动打开无线话筒电源进行对频,显示√和频道数字之后表示对频成功,再测试话筒声音是否正常。

            (六)上完课直接按一键联动区域的“关闭”键,中控系统将会自动关闭所有设备电源。

            四、音视美中控-M1000

            (一)检查中控面板上的“台式电脑”键左方指示灯是否正常亮红灯。如果不亮,应先合上多媒体电源总闸。

            (二)打开电教台左下角小门按下电脑主机箱的电源开关键,进入电脑桌面后插入U盘,将课件复制到电脑桌面上使用(不建议直接在U盘打开使用)。

            (三)按中控面板上“投影开”键,中控将会自动开启投影机。

            (四)手动打开无线话筒电源进行对频,显示√和频道数字之后表示对频成功,再测试话筒声音是否正常。

            (五)上完课用鼠标关闭计算机,按中控面板上“投影关”键,中控系统将会自动关闭投影机电源。

            五、其他注意事项

            (一)电教设备如不能正常工作请及时联系本教室电教管理员。

            (二)教室配备的无线话筒使用完毕后,需将无线话筒关机并插上充电线充电。

            (三)教师授课结束后,需规范关闭教室所有用电设备(含电教设备、风扇、空调、灯具等),确保离开教室时所有用电设备处于关闭状态。


             附件1:多媒体教室中控类型分布说明.docx

             附件2:多媒体教室电教设备操作文档、教学视频.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