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资讯热点

    信息与网络中心召开惠州校区网络建设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发布部门:信息与网络中心 来源: 信息与网络中心 字体大小:

            11月4日下午,信息与网络中心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惠州网络建设方案研讨会。常务副校长伏焕昌,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钟健、副主任陈有拾,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的专家教授及财务资产处、采购办的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钟健主任提出了本次研讨会背景和目标。根据学校惠州校区整体建设进度要求,为更好地推动惠州校园校园网建设工作,召开此次研讨会。主要目的是论证信息与网络中心前期制定的各种备选技术方案,确定最终实施方案及运维模式,按照新要求、新需求、新技术、新应用等指标建设惠州校区校园网。

            陈有拾副主任介绍了白云校区校园网建设历程和运行情况,分析了现在存在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给惠州校区校园网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提出了新的挑战。信息与网络中心为制定好惠州校园校园网建设方案,前期组织了多次调研和交流,确定了惠州校区校园网的建设目标和备选建设方案,力求构建和打造新一代惠州校园网络基础平台。

            与会人员就相关技术问题、时间节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讨论了各类问题的解决措施、运维服务模式、服务保障水平、下一步工作重点等等。最终确定了惠州校区校园网建设的技术方案、资金来源以及后期的运维模式,并对后续事宜做了相关部署。

            伏焕昌常务副校长提出惠州校区校园网建设应明确中心机房及数据存储的具体位置,尽快确定技术设施方案及运维方式。

            网络与信息化是我校重要的基建工作,信息与网络中心致力于为广州理工学院建造坚实的网络底座,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重要的网络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