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资讯热点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估专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5日 发布部门:评建办 来源: 评建办 字体大小:

    9月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816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估专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评建办主任张世梅主持,评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和各二级单位评估专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世梅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评建办4位副主任及其分工,明确了他们各自对接的学院和专项工作组,同时要求他们为各单位的评建工作提供更明确的指导和更有针对性的帮助。

    评建办常务副主任陈英征,副主任姜德刚、陈天勇和黄亚兰分别布置了近期主要评建工作。陈英征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一次常规性检查的检查对象、时间安排、检查内容和评分细则作了详细解说,强调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工作,按照要求提供相关支撑材料,客观报告工作完成情况,认真思考下一步工作打算;姜德刚强调了评估专员明确自身职责的重要性,指出评估专员应及时准确地向领导传达会议精神,并协调好单位内部、单位与评建办之间的评建工作;陈天勇通报了校训新内涵有奖征文活动和第一届教学大纲、教案比赛的参与情况,号召各学院、各职能部门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带动全校教职工助力学校评建工作;黄亚兰对观测点支撑材料目录3.0版、评建工作实施细则和目标任务分解表的提交时间作了强调,并要求各单位会后组织新进教师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手册》。

    随后,与会人员汇报了本单位的评建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暑期调研的收获,提出了评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评建办全体领导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张世梅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了评估专员的角色定位,要求评估专员将评建工作摆在本职工作的首要位置,当好院长或部长的助手,及时提醒领导贯彻落实好学校的评建工作。她提出评估专员的任务有五项:一是及时向领导汇报评建办布置的各项任务;二是将本单位评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评建工作的建议告知评建办;三是调动本单位教职工评建工作积极性;四是协助本单位领导落实以评促建工作,边查边改,确保各项工作有通知、有过程性材料、有成果;五是在准备材料时要查漏补缺,提醒领导做出特色,做出亮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