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资讯热点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字体大小: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英文:National Security Education Day)是由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2015年7月1日在第十五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上确定的节日,活动时间定于每年的4月15日。其目的在于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2015年11月,中国国家安全机关向社会发出通告,12339是受理个人和组织发现的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的情况线索举报电话。2022年4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标识对外发布。[4]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利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政府和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增强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的效果。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自2015年设立后,每一年都有其对应的主题,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